close

學生間的八卦總是散播很快,澤田的劍道對決在學校鬧得沸沸揚揚,那麼聽到消息的翎童鞋又在做什麼呢?

正一臉深仇大恨的瞪著課桌上的理科測試卷。如果眼睛可以像超人射出熱激光的話,大概翎面前的測試卷會直接灰飛煙滅,連渣渣都不想看到。

翎身體歪斜一側一手支著頭心不甘情不願的填答案,而把她抓到教職室的班級導師也對這不受教的問題學生很頭疼。

「翎同學算我拜託你,快點寫完快點滾蛋。」

「是~老師~」語氣要有多懶散就有多懶散。

「臭小鬼!懂不懂什麼叫尊重師長啊!」

看那坐沒坐相懶散沒邊的樣子,導師血氣蹭蹭上湧得爆氣了。手執教鞭就往翎的手臂揮去,預料中的肉疼聲沒響起,千鈞一髮之際翎快速出手,離手臂一指距離的剎那捉住教鞭,她抗議:「老師禁止暴力!」

教職室的人不是埋頭辦公就是各忙各的,再加上一對一單獨輔導問題學生的情況是常態,所以老師跟學生怎麼了並沒引起他人注意。

導師面露訝異,一時間倒有些忘記剛才的怒火,愣了愣打算抽回教鞭卻抽不動真有點懵了,連翎已經放手也沒回過神。

知道臭小鬼運動神經好,原來反應也很迅速?不可思議的是他堂堂一個大人的力氣居然比不過毛還沒長齊的屁孩?

片刻後,翎起身跟著帶動木椅與地板摩擦出聲響,喚回了導師的注意力,「報告老師,我寫完了。」

導師表情微妙,「恩、知道了。」

在導師打算檢查測試卷前,翎再度開口:「老師等等,我尿急可以先去廁所嗎?」

「……就你毛病多,快滾。」導師不耐煩的瞪了翎一眼,接著低頭檢查試卷去,正巧錯過翎眸中閃過的狡詐眼神。

「謝老師!」動作跟說話幾乎同時進行,當翎踏出教職室前一刻也把話說完,麻溜得滾了。

之後等倒楣的導師看清楚翎在試卷上寫了些什麼……不,應該是說塗鴉了些什麼後,「臭小鬼站住──!!」怒吼瞬間響徹整間教職室,嚇到了許多辦公的老師。

嘿,傻子才聽他話呢!

翎無聲竊笑,無視身後的怒吼在無人經過的走廊上隨機挑選了間教室閃入,目光隨意掃過四周後快速跑到窗邊,接著雙手扒框半個身子探出窗外。她似乎在確認什麼,聳了聳鼻子朝一個方向望去,眼睛興奮得亮了。

朝下四處觀望,沒見有什麼人在附近,翎看準行動路線跟落腳點後跳躍踩上窗框,兩腳續力飛躍而出,目標是抓住前方樹枝幹!

可惜千算萬算卻失算了抵達頂樓一段時間的某人早已虎視眈眈等著她跳出,怪就怪在這人聰明,明白待在上風處其氣味肯定淡得容易忽略,除非翎認真感受,不然絕不可能發現有人在她上面。

於是正準備展開爪子抓向前方樹枝幹時,翎警覺背後有人突襲已經來不及了,「呃!唔!……哇啊!」

先是因為被踩亂了手腳,本該抓住枝幹的動作變成投懷送抱(),用肚子迎向枝幹深刻體驗了硬物擊中身體的痛苦,在反彈摔在了草叢中。身體成大字仰面倘倒在草叢中,翎有點生無可戀,不用眼睛看光氣息她就知道犯人是誰了。

給人當施力點的腳踏墊太悽慘有木有啊啊啊!

而那襲擊者藉著翎的背部微微施力,以完美的後空翻安全著地。他笑瞇瞇的把收起的眼鏡擦亮帶上,「喂,蠢狗!你下次敢再把老師氣得腦充血破壞校園寧靜的話,可就不像這次吃痛了事囉。」

已經半起身的蠢狗:「……」

蠢狗翎眼神控訴:嗚嗚嗚朋友愛呢,嗚嗚嗚友誼的小船呢,會長帶頭霸凌啊霸凌QWQ

桐真贈送一枚白眼:我才一個人,帶誰的頭?還是你更喜歡群毆……嗯,不錯、挺帶勁的,我考慮考慮。

NOOOOOOO

翎立刻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生怕桐真真考慮了。

「怕就快起來,你想時間都耗在這我還不想,不是要去看熱鬧嗎。」

「我也不想錯過啦,桐桐,搭把手唄。」

桐真一把抓住翎的手臂拉起,離開草叢後翎拍掉身上草屑,兩人便向事發中心──劍道場走去。

 

***

 

棒球場的防護網圍繞著場地周圍切割出分界,棒球社的學生在球場上練習,揮灑青春的汗水,內場外圈還有不少小粉絲興奮的吶喊喜歡的球員。

網子外圍有兩人路過,他們走在校道上,為了閃避烈日照射皮膚的灼熱感,都盡量躲在樹陰下行走。

「嗯?」走到一半,目光隨意亂晃的翎發出疑惑的聲音,扯扯旁邊人的衣袖,朝他問:「你看那個打者席,準備揮棒還笑得特別爽朗的大傢伙是不是山本武?」

「百分之百,錯不了。」給了個肯定句,桐真皺眉瞧翎一眼,「怎麼,想玩啊?」

「沒啊,你想太多了哈哈。」翎乾笑,她確實有點想去認識認識山本這個人,不過不會是現在。

兩人說話期間,清脆的擊球聲傳來。

「哇喔,單手擊球出全壘打~雖然我不是很懂棒球,但看起來酷就好!」

桐真勾過翎的手臂一邊回著「是是是。」一邊直接拖著人走。兩人顧著說話沒注意,那全壘打飛出的球正氣勢洶洶朝著兩人方向飛來。

球場上山本眼看球路不對,丟下球棒立刻奔向桐真他們大喊:「同學小心!球往你們那飛了!」

翎叮的一下有如豎直耳朵的狗,在桐真阻止她過去前,早已掙脫了他的手撒歡的撲去咬球……是的,這個自制力弱得可憐的傢伙,看到飛過來的球就奔放自己的本能,像狗一樣躍起叼住然後落下,接球姿勢堪稱完美()

莫了還特興奮的回到桐真身邊,比對方高出半顆頭的翎咬著扁掉的球微低頭看他,一臉求表揚求獎勵。

好想摀臉當作不認識她啊!蠢狗!!

即使內心小劇場已經炸了又炸,表面上桐真還是維持著一貫平靜的面容,散發出他高深莫測的氣質,「你把球搞成這樣,是要我們怎麼還人家呢……?」

矮唷我的媽啊,感覺四周氣溫不熱反冷了。

發覺自己好像搞砸事情了,翎尷尬拿下沾著口水的棒球,上頭明顯有著沒控制好力道而咬出的齒痕,深深陷在球心中,不只如此,硬球的外型被咬的扭曲了。

這可怎麼辦才好,翎苦惱的盯著球看。

好像還嫌事不夠多一樣,山本已經來到兩人身邊,他站在網前喘口氣後笑道:「嗨!兩位同學。」頓了一下,似乎在想如何說起剛剛看到的畫面,「哈哈哈,我剛剛看那位高的同學用很有趣的方式接球,你們在玩主僕遊戲嗎?」

什麼主僕遊戲???

回身面對,手抓著球背在身後,翎滿臉問好,下意識要反駁山本的話:「才不……!」是最後一個字被桐真踢一下打斷。

「對。」桐真微笑,笑得三分親切七分隨興,「不過正確來說是扮演遊戲,我演主人這傢伙演狗。」

山本愣了一秒後哈哈大笑。

「我第一次聽人演狗玩哈哈哈,真新奇,下次有機會的話一起玩!我也演狗試試。」聽到隊友吆喝,山本笑著對兩人揮揮手轉身歸隊了。

 

翎覺得有點玄:這人腦迴路跟我不在一條線上怎破?這什麼事都沒做事件就平安落幕了???

桐真鄙視:蠢狗,淡定懂不。

 

歸隊的山本這時才想到忘記問兩人是誰了,靠近他的隊友也剛好在問:「不是去撿球,球呢?」

「哎、我忘了。抱歉抱歉,我之後再買一顆補回?」

「唉……就這樣辦吧,我會再跟隊長說一聲。」

「哈哈哈謝啦!」山本勾著隊友的肩嬉鬧完,就繼續練習棒球去了。

瞧著球場內沒啥事了,翎聳肩隨手一拋手中物丟進草叢,隨便就棄了壞掉的棒球。

「破壞校園景觀製造垃圾是想罪加一等嗎?」

桐真笑瞇的眼睛,但明顯笑意不達眼底。

嗷嗚嗚嗚!好吧,維護校園人人有責,翎童鞋乖乖把垃圾撿回手中,不敢再亂丟了。

 

2018.8.23

arrow
arrow

    雨文@柴柴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